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

Ubereats 1977台北大橋

1977台北大橋/我在Ubereats送餐的日子  

 在淚眼中完成的短篇

「人不輕狂枉少年」這句話對伯烏而言,永遠是胸口永久的痛,背著Ubereats送餐袋,腦海中的微風往事、、、

 「伯烏!為什麼你身上都有藥水味?」

 美琪坐在我後面,一直緊抱著我,因為我騎很快,她就一直聞我身上美琪藥皂的味道。
 「不告訴妳!」

 我故意不告訴她為什麼。

 「美琪我愛妳!美琪我愛妳!琪我愛妳!」

 騎經民權東路美琪飯店時,我故意把摩托車停了下來,我對著對街的美琪飯店狂喊。

 「神經病!伯烏你小聲一點啦!別人都在看你了」

「我又沒怎樣!我又沒說我愛妳,我是說我愛美琪飯店、美琪香皂、美琪冰淇淋、、、」

瘋狂的喊完之後,我趁著綠燈往前騎,迅速逃離現場,因為剛剛的大喊,已經引起路人的注意了,她從背後輕輕的打了我的頭一下,然後抱著我更緊,緊緊的抱著我的胸口,談戀愛原來是這種感覺,酸酸甜甜的感覺,不管多久或幾次的擁抱,胸口仍覺的空虛的感覺。

 「伯烏你騎慢一點!我好害怕!」

 「什麼?我聽不到!還好啦!我一輪才50而已,我二哥這隻野狼可以跑125。」

 最後的一個畫面是我狂奔在台北橋往三重埔,前面的小黃突然煞車,我也煞車打滑撞上護欄、、、

 醒來我已經躺在醫院,脖子被固定住,頭好痛,全身都好痛。

 那年我16歲,我國中剛畢業的暑假,還在等高中聯招的放榜,原本打算坐淡水線的火車去淡水玩的,但我偷偷騎了二哥的野狼,我打算從八里坐渡輪再到淡水的沙崙海水浴場看海,前一天晚上我看著地圖,沙盤演練路線圖,但我從沒有想到,它是一趟永遠都不能完成的旅遊計劃。

 「嗶、嗶、嗶、、」手機響起來客戶叫餐的響聲,我趕緊點了手機螢幕接案。

 餐廳是民權東路的「老爹比薩」,我沒按導航,因為這條路我不用導航,況且Google map也沒有機車的導航。

 「您好!我是Ubereats送餐員,我來取編號9453A的餐點」

 我推開比薩店的玻璃門,故意大聲的喊,想引起店員的注意。

 「餐點已經準備好了!麻煩你點收一下」

 「哇!這是開趴慶祝活動嗎?大比薩10份!」

 我趕緊把餐點裝進Uber給我的500元(退還時領回500)黑色送餐保溫保冷袋,沉重的感覺,像在背一個人一般,我沒有抱怨,客人算是很有人性,現在才11點讓我可以悠閒的送,因為還不是中午12點的時候,每個客人都肚子餓,等著我背包後的食物,太慢送達星星的評分數,就會不高。

 我滑「開始行程」,三重區正義北路*號,我猶豫了一下,這不是要走台北橋嗎?背著餐袋,行經中山北路,美琪飯店已經被上海銀行買走了,其外牆上的「春到人間」壁畫,早已被世人忘了,我停了一下,想起那天美琪坐在我後面的那個早上。

 耳機裡傳來艾怡良的「愛是這樣」,愛是這樣的讓人心傷,世界好亂時間匆忙,人生無常總要學著健忘、、、

 我在路口停留了好久,風吹乾了我的淚!前方的路我沒有勇氣走下去,我也無法再一次的對著美琪飯店大喊「美琪我愛妳」。

 「喂!伯烏哥!我Kent,Ubereats營業經理!」晚上9點陌生的行動號碼及陌生的聲音。

 「您好!我是劉伯烏!」我想是我被客訴了。

 「伯烏哥!您今天怎麼了?客人客訴你繞路,走忠孝橋去正義北路。」

 「嗯!我已經回報系統,不跟客人收去費用了啊!」

 「我有看到,但我想知道您為什麼在中山北路口停留了半小時?你有車禍或跌倒嗎?顧老闆要我打電話問你」

 「喔!不好意思!還驚動顧老,我只是突然的失神,不知道我在哪裏?」

 「是啊!顧老說:伯烏一定有事,所以要你明天先不要上線,明天早上10點,到辦公室來。」

 「啊!」

 那個晚上我夢見了她,她還停留在16歲的樣子。

 因為冬天已往,雨水止住了過去,美琪在那晚夢中囑付我,她過的很好,要我別再呼喚她的名。

 夜深!三重埔又有客戶叫餐,我背著Uber的送餐袋,騎上了台北大橋,我停在當時的事發橋面,40年了!我從沒有勇氣上台北大橋,微雨的夜晚,我掉下了眼淚,緊綁的送餐袋,像是美琪抱著我、靠著我。

 「美琪!送完這趟我就下線不接案,我載你去沙崙看海」

 「這麼晚了還有渡輪嗎?」

 「不必坐渡輪啊!現在有橋可以直接過去啊」

 「好!伯烏哥!你要騎慢一點喔!」

 「好的!我會的。」

 「伯烏!為什麼你身上還是有藥水的味道?」

 「因為它叫美琪香皂,跟妳一樣的名子,我希望妳永遠都不要離開我,一直在我身旁,在我心裡」


風中的她沒有回答,沙崙的海邊,只有孤單的海浪聲。

 最想念的陪伴總在回頭時消散,伸手抓不住年少的遺憾。

 台北大橋1977/劉伯烏


UBER HK 車輛要求香港所有 Uber 香港平台上運作的車輛必須符合指定要求。如果司機夥伴需要車輛,我們亦可為你安排。

UBER HK 車輛要求
15年內出廠的車輛
4 門車輛
5 座位車輛
登記文件  你應為每輛列於帳戶上的車輛,提供有效的車輛牌簿。車輛牌簿由運輸署發出,並包括以下資料:

UBER HK 車牌號碼和車輛型號
車輛出廠日期
車主姓名和車牌號碼
車輛保險證明
每部新增的車輛均應附上有效的車輛保險證明,如你未能提供正式保單,我們亦接受在生效期內的臨時保單。如閣下對車保文件有任何問題,請你向你的車輛保險公司查詢。

文件範本UBER香港的車輛分類  立即註冊  

UberX    UberX 為乘客提供經濟又可靠的日常接載服務。

UBER車輛要求:

15 年內的四門5 座位房車或中小型 7 人車
保持整潔的車廂
合適車款

Flash  Flash 為乘客配對最近上車位置嘅 UberX 或的士司機夥伴。

UBER車輛要求:

15 年內的四門5 座位房車或中小型 7 人車
保持整潔的車廂
合適車款

Assist 關懷優步  Assist 關懷優步由受訓司機夥伴為有額外需要的乘客而設。

額外要求:司機夥伴完成100個行程及評分為4.7分或以上後,將被邀請參加專業培訓,成為關懷優步一份子
車資收費:

Assist 關懷優步的行程與 UberX 的收費相同

Comfort  Comfort 為乘客提供寬敞舒適的乘車體驗。

UBER車輛要求:車廂空間寬敞的 7 年內四門5 座位房車或中小型 7 人車
保持整潔的車廂  司機夥伴需保持 4.85 分或以上行程評分,及已完成最少 250 個行程
合適車款

UberXL  UberXL 可讓最多 6 位乘客團體享受舒適體驗。

UBER車輛要求:10 年內出廠的中型及大型 7 人車  保持整潔的車廂  合適車款

Black  如果你駕駛的豪華四門房車或大型 7 人車符合要求,便可為乘客提供尊貴的體驗。你可選擇在車上提供飲用水及叉電線,並在安全的情況下為乘客上落車開門,提供貼心的服務。

UBER車輛要求:6 年內出廠的豪華四門5 座位房車或大型7人車
保持整潔的車廂
司機夥伴需保持 4.85 分或以上行程評分,及已完成最少 100 個行程
合適車款
開始在Uber HONG KONG上線接單


立即註冊

 https://www.uber.com/a/join?use_web_p2=true&exp=70206c&invite_code=bl5vh0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Uber香港司機夥伴專頁 - 加入做Uber司機夥伴 - uber.com‎